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类专业 - 正文

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、人文·茶文化学院设计学类专业概况

来源:浙江农林大学 2015-1-4 21:12:12

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、人文·茶文化学院设计学类专业概况
  院长简介
  王旭烽,茶文化资深教授,著名女作家。现为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,国家一级作家,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,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理事。杜鹃声里,烟雨楼中,精雕细琢,写就长篇小说《茶人三部曲》,前两卷《南方有嘉木》及《不夜之侯》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。曾四次获得中宣部“五个一工程”奖文艺类图书奖,获徐迟报告文学奖优秀作品奖。
  学院概况
  浙江农林大学设计学类专业从1989年开始招生,是浙江省较早设置设计学类专业的高校之一,并拥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,设有环境设计、服装与服饰设计、视觉传达设计、数字媒体艺术、摄影、产品设计六个本科专业,现有设计学类专业在校本科生1200余人,研究生78人。
  教学资源
  学院现有设计学类教师90余人,其中高级职称20余人。学院拥有省级艺术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,下设数字媒体艺术、陶艺与雕塑、环艺与模型、摄影、美术临摹与鉴赏、服装设计实验分室以及产品设计和园林规划与设计等实验室,另外,还设有艺术设计研究所和美术研究所,在上海、安徽、江西和江苏等地建有教学实习基地10余个。
  创新培养
  学校针对设计学类学生的个性,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。2014年,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2项,获省“挑战杯”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1项。学生作品获“大学生广告艺术竞赛”、“大学生摄影竞赛” 等省级竞赛一等奖4个、二等奖11个、三等奖9个。摄影专业学生包揽全省现代农业摄影大赛所有等级奖项。
  国际交流
 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,近年来先后邀请5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、学者来院作学术报告,组织师生参加国内外各种学术会议100余次,积极开展同美、英、法、日、韩等国家高校的交换生学分互认,已与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等10余个科教组织对接国际合作项目。2014年5月,我院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揭牌成立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